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

工作中

很多时候就告诉自己,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可以不用做什么,全部人就那么喜欢缠着他,就是喜欢为这种人付出,这就是所谓的人缘好吗?
在我的人生里,我才发现到我对谁都是一味地付出,对,什么东西都是我先主动,什么情况都是我先牺牲! 对!别人说得没错,有付出就希望有回报,我不是圣人,我不是耶稣,但是我请楚地明白我对别人好,别人未必会领情!那多可悲啊!
我在槟城做工了一年半,我深深地体会到人间是冷漠的,没有同情,只有残忍!或许可以那样说,大家彼此是同事,那么另一方面就是竞争对象了,但是我从来就不视我同事为敌人。我最不喜欢是我在我的部门的座位,我真的不明白做么他们要安排到这样的座位!在一个角落边都算了,而且还要摆一大推储物箱围绕着,我告诉你,如果我那天不出声地坐在我的位子,我很肯定更本就没人会察觉到我,这就是为什么我很常在我的office走来走去,为的是什么?只不过要给我的同事们知道一下我是存在的!不过我相信这举动也是白费,反正我在我的部门更本就没有存在感,也没有重要性可言!我的同事们都是冷血的,就算你对他们多么好,他们也不会好好珍惜,因为在他们的观念就是同事就是同事!做么要放感情!在他们的人生里有更重要的事物值得他们去珍惜!
我就在这种环境下工作,我自认我真的很天真,其实做么我那么天真也可能是因为我的童年,中学和大学生涯的背景吧!我从小就在个很热情的环境下成长,回想一下我的乐队生涯,大家都是像大家庭,互相照应!我明白,我了解,现实社会就是惨酷的!不是你死就是我活!可是我不想改变我的热情,我的单纯!为什么要被社会影响?要做那么自私的人?
我很累,在槟城没有真挚的友情,什么都像虚假的!你现在看到的情景并不是真实的!事情的真相往往都让我作呕!
我有两个愿望,其中一个实现我就很开心了,第一我希望我找到另一份工作,第二或许我可以嫁个有钱人又或许中六合彩,那么我就不用做工!我做工只是为了钱,为了我的负债!要不然,我需要再多两年的时间!我会还情我的债,我可以找一份不需要那么多薪水的工!我不想在这腐败的公司做工,慢慢地被这里的环境吞噬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