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牛年!

2009年,肯定是我最讨厌的一年.......不明白,我只知道是我24年来最坏的一年......
今年要接近尾声了,我只希望快点地过,我很不喜欢今年!

一开始,我就因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而烦恼,还记得我去面试都失败,那时候真的很不好受!眼看身边的朋友都纷纷找到理想的工作,只有自己找不到,那种心情到现在我还历历在目!到最后,2008年12月22日我去应征一间卡拉ok - Dreambox的receptionist,既然成功了,当时是想这份工薪水不低,试用期也有RM1100,而且自己本身也蛮喜欢卡拉ok!不过问题就开始了,这份工的工作时间是傍晚六点到凌晨三点!做到那么夜,也不懂要怎样回家,结果就麻烦我朋友的男朋友每个晚上当他睡醒的时候,就去我公司楼下的24小时的Mcdonald等他来载了,每次放工已经很累了,但是却不能立刻回家休息,真的很生气,我只生气为什么我那么没用,毕业于学士学位,既然连一份正常的工也找不到,还要在卡拉ok这种会让人误会的娱乐场所工作,连我家人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我在这种地方工作,好像会影响祖宗十八代的名声那样!一个大学生既然在这种地方工作,说出来没人会相信!!!其实那时的我也真的觉得很丢脸,因为自己学历那么高,而在那边做工的员工读书就都还够用而已,那时就真的觉得自己和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,那阵子真的过到很辛苦......

再来就是我最伤心的事,自己的好朋友对自己做了很没良心的事......我本来就懂她是个很聪明的人,但是我没想到到后来她也是这样对待我!我很不明白,是不是真的不能对人那么好!我对她很好,不会和她计较钱财的问题!她有难要我帮忙,我会赴汤蹈火帮她,不过那个人既然为了自己的前途,抛弃她的男朋友,背叛她的好友,这种人真的不懂要怎样形容她!她不要忘记当初她没钱要办护照,是谁借钱给你的,现在在那边飞来飞去,赚大钱,区区三百块的护照钱都还不干愿还我,我无话可说!

基本上虽然我在dreambox工作,但是我还是一直有在留意别的就职机会,不过换来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!而且在dreambox做工也很看不顺眼那儿的管理,每次都会被那儿的管理气到要死!但是我们是做不到什么的,不过还好到最后我认识到一班很可爱的同事,他们很可爱,而且和他们相处真的一点压力都没有!其实在那时,也让我体会到我身边有一班很好的朋友!不过偏偏在这个时候我选择了离开马六甲,去槟城!我真的很不舍得马六甲,而且我也很后悔离开了马六甲,因为若我没离开,接下来的事就不会发生了!

那时我以为,我真的以为至少在槟城我还有一个中学认识的朋友,应该会不闷的,不过事实难料,到后来我现在也是孤伶伶一个人在槟城而已!在槟城这段日子,我领悟到很多事情,我知道原来我真的很怕孤单,我不能一个人,而且我也知道我真的是一个人,我在槟城遇到什么事都好,没有人帮到我,我朋友全部都在外地,有时要找个人谈心也很难!不是不得空听我电话,就是timing不对!而且工作环境也没很好,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一些人那么喜欢在大公司工作,有什么好呢?人际关系,管理都很复杂,我很讨厌!而且很想放弃,我很累!我不想做那么厉害的人,我想快快乐乐,简简单单做一份工,安安稳稳度过人生而已!!!

除此之外,我也明白到,而且也很茅盾,我是不是要那么在乎友情?友情是很容易被别的东西取代,我领教过,对一个人很好很好,并没要求回报,也没私心,没企图,其实也比不上一段明明有企图的感情!我以为我已经忘了,但是每当想起,心里还是不爽,而且可以立刻反脸!我是不明白,真的不明白,或许就是因为我不是男的,所以就会有这样的待遇吧!或许是我太多心,太专注友情,才得到如此回报!我很想忘记!肚量却没那么大!很生气那个男的!自己的朋友已经原谅,因为我更本就不会生气自己的好友那么久!梁冰仪,你几时才可以看开一点咧?

家人也令我很失望!他们的想法是我不能理解的!我没想到我会和他们吵架而且还很严重的!每次都要我这样那样,有想过我的感受吗?真的很讨厌!

牛年,我真的很不喜欢,今年开心的日子,我自己也忘了是几时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